欢迎访问艺术实践中心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美术馆

云南艺术学院美术馆馆藏展览

公益讲座


 

馆藏仿真世界名画欣赏

 2018年6月3日,云南艺术学院美术馆首次尝试面向昆明市民进行艺术美育教育公益服务,举办了“培养一双审美的眼睛。在美术欣赏中发现美”——馆藏仿真世界名画欣赏公益讲座,来自各行各业的昆明市民近百人进馆观展。该活动由云南艺术学院实践中心主办,油画专业教师赵鑫主讲,云南艺术学院附艺校团委学生志愿者进行志愿讲解服务。


 

通过此次公益讲座,云南艺术学学院美术馆展示了馆藏法国印象派仿真油画作品60幅,基本涵盖了莫奈、梵高、塞尚等印象派大师的作品,体现了18-19世纪印象派绘画的整体风貌。由于恰逢六一儿童节,美术馆精心挑选了13幅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应该了解的世界名画进行单独讲解,培养孩子们的艺术鉴赏能力,进行艺术启蒙。



 

花团锦簇

 为丰富活动形式,讲座还安排了志愿者带领观展小朋友进行艺术手工制作,并向所有观展嘉宾提供志愿讲解服务。


 

 

 此次公益活动得到了观众的广泛好评,尤其是参加艺术手工制作的小朋友,在展览结束后久久不愿离场。许多家长表示期望美术馆以后能够多举办类似的公益美育教育活动,进一步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来自云南艺术学院附艺校的讲解志愿者们认为这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很好的提高了自身专业知识的学习和表达能力,也更加深刻的领会了志愿服务的含义。


 

 国家博物馆副馆长陈履省曾经多次在不同场合表示:“展览不是给少数人看的,是为公众服务,要发挥公共教育和艺术审美的功能,让美术馆成为文化生活的必需品。”今后,云南艺术学院美术馆将在认真服务校内师生的同时,结合自身馆藏作品资源和专业优势,积极履行公益服务职责,面向社会大众进行艺术公共教育推广,更加实在的拉近观众与美术馆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