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艺术实践中心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云南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点剧目展演在实验剧场隆重开演

    57日—512日,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旅游和文化厅主办,云南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点剧目展播中的两台大戏《白鹭归来》、《山茶花红》在云南艺术学院实验剧场隆重上演。

  578日,2018年度云南省文艺精品创作扶持资金资助项目——云南省话剧院话剧《白鹭归来》登录实验剧场。

    微信图片_20190513182602.jpg

该剧讲述了七个民族和谐共生的小乡村—白鹭村里发生的故事。曾经在村子里翩翩起舞的白鹭已经飞走7年多了,这成了村里带头人村支书扎西顿珠的心病,他决定要拆掉让乡亲们致富却给环境带来污染的农家乐,让白鹭飞回来,让那些远离家乡的游子都回来,把绿水青山留给子孙后代。哪想到这一个“拆”字却引发了干群关系的矛盾、夫妻感情的波澜、兄弟情义的反目、眼前利益和长远利益的纠葛……该剧以一个小乡村拆除农家乐的事件,反思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得与失,反映了当今大时代背景下中国人的精神风貌。

微信图片_20190513182612.jpg

51112日,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云南省文艺精品创作资助项目——玉溪市花灯剧院花灯戏《山茶花红》在实验剧场上演。

微信图片_20190513182619.jpg

该剧讲述了云南省内入党的第一位共产党员、第一任团云南省委书记李国柱与云南省第一位女共产党员、中共云南第一个地方组织——中共云南特别支部书记吴澄夫妻二人,在大革命时期的昆明,从相遇相识到相知相随。后由于叛徒的出卖,夫妻二人双双被捕,最后为革命事业甘洒热血共赴刑场的壮烈感人故事。

玉溪花灯戏是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该剧以玉溪花灯剧的形式上演,具有浓郁的地方戏色彩,给广大观众带来了不一样的视听感受。

微信图片_20190513182628.jpg

    艺术实践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以热情饱满的工作姿态投入了此次展演活动的服务工作,专业热情的服务受到了领导、专家和观众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