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艺术实践中心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第十五届云南省新剧目展演之彝族服饰音舞诗《云秀彝裳》在实验剧场上演

    827日晚8:00,楚雄州民族艺术剧院携彝族服饰音舞诗《云秀彝裳》登陆实验剧场。该剧是“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第十五届云南省新剧目展演剧目,也是沪滇文化帮扶协作重点项目之一。

                               small-e18e9dc3-3020-4d3e-a50c-6286304dabbc.jpg

该剧以一个彝族女儿的成长故事为线索,用“人源衣史、草木经纬、彝家有女、红妆似火、丝路云裳”五个章节,让绽放于指尖上的花朵—彝绣,在历史文化、服装服饰、音乐歌舞等多纬度交融中,迸发出穿越时空的文化张力和艺术想像,精彩演绎了丰富多彩的民族服饰文化,充分诠释了“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的文化内涵,展示云南各民族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