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艺术实践中心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云南原创作品音乐会在实验剧场首演

    10月11日晚,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云南艺术学院主办,云南省音乐家协会、云南艺术学院艺术实践中心共同承办“礼赞新中国 唱响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云南原创作品音乐会在云南艺术学院实验剧场首演

  微信图片_20191014130634.jpg

一首首耳熟能详的云南原创赞歌,伴着一曲曲温暖人心的经典旋律,带领现场观众礼赞伟大祖国,展望美好未来。此次音乐会演出的有广为传唱的经典歌曲,也有近年来本土新创的优秀作品。音乐会分为4个篇章,共16个节目。由昆明艺术职业学院丝路爱乐乐团演奏,欧阳丽梅、何纾、高淑琴、王晓康、林童等云南著名歌唱家及一批优秀本土年轻歌手演唱,将传承与创新在舞台上融合。音乐会旨在表达云南音乐界对祖国的献礼,促进云南本土音乐的创作和表演,促进云南音乐事业的发展。云南省音乐家协会主席宗庸卓玛介绍,本次云南原创作品音乐会是首次跟交响乐合作的一场本土原创歌曲音乐会,同时是首次汇聚最多云南原创音乐和云南歌手的演出。

微信图片_20191014130736.jpg

音乐会开始前,现场观众全体起立,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音乐会第一篇章《经典永驻》以《小河淌水》拉开序幕,《阿佤人民唱新歌》《有一个美丽的地方》等云南经典歌曲带领现场观众穿越时光,重温光辉岁月;第二篇章《精品绽放》,上演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的部分代表性获奖作品《打歌》《一窝雀》等,主要体现近70年来,云南音乐工作者创作了一批又一批民族风格浓郁且旋律优美动听的优秀作品,云南各族儿女通过这些作品抒情咏志;第三篇章《金钟唱响》主要展现在70年的光辉历程中,云南音乐创作百花绽放,云南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第四篇章《祝福祖国》,集中展示了歌唱祖国、弘扬时代主旋律的歌曲,上演《我的澜沧江》《追梦的人们》等讴歌伟大祖国,讴歌改革开放,共筑中国梦的优秀作品。 

微信图片_20191014130744.jpg

本次音乐会于10月11日、12日在云南艺术学院实验剧场演出两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