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艺术实践中心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我校艺术实践中心举办“培养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实验剧场美术馆馆藏中国历代名家高仿真书画欣赏及临字摹画活动

2019年6月1日,我校艺术实践中心开展六一儿童节公益活动,面向昆明市民进行艺术美育教育公益服务,举办了“培养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实验剧场美术馆馆藏中国历代名家高仿真书画欣赏及临字摹画服务活动,吸引了众多家长和小朋友进馆观展、临字摹画。

微信图片_20190603162427.jpg

此次公益活动,云南艺术学院实验剧场美术馆展示了馆藏中国历代名家高仿真书画作品50幅,本着弘扬美术文化,充分发挥美术馆服务社会和文化功能,让小众的艺术品走进大众的生活,通过真迹还原的形式,使这些作品零距离走进大众、走进孩童,同时现场临字摹画,培养孩子们的艺术鉴赏能力,对孩子们进行艺术启蒙。

微信图片_20190603162419.jpg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指出,“国家之魂,文以化之,文以铸之”,书画作为国粹,是中华民族精神文明的载体和象征, 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宝贵遗产。党支部此次公益活动,充分发挥美术馆的文化功能,面向社会开展文化美育服务,传承、弘扬传统文化,得到了市民的广泛好评,许多家长表示希望支部今后多举办类似的公益美育教育活动,进一步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