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艺术实践中心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云南艺术学院建校60周年系列活动—“上海戏剧学院产学研云南实训基地”剧目创作推广之红色剧目《永远的保尔》将于7月5日在实验剧场上演

    我和我的祖国/云南艺术学院建校60周年系列活动、2018年度云南省文艺精品创作扶持项目、“上海戏剧学院产学研云南实训基地”剧目创作推广红色剧目《永远的保尔》将于7月5日晚八点在实验剧场隆重上演。

    该剧讲述了保尔·柯察金出身社会底层,饱受折磨和侮辱,在朱赫莱的影响下少年即参加红军,从一个不懂事的孩子成长为一名忠于革命的布尔什维克战士。由于在战争中多次负伤以及劳累过度,他全身瘫痪,双目失明,与精神和肉体的打击进行一次次的博弈,但他仍以坚强的毅力写作。如今,保尔,再也不只是一个人的名字,更是一座实现人生价值的丰碑。

 微信图片_20190703112728.jpg

    在现代人的眼里,也许保尔只是一个极端的人物。他身上凝聚着现代社会并不看好的极其高尚的精神操守。为了这份操守,他舍去陪伴在母亲身边,放弃生命中最美好的爱情,甚至不惜一次又一次地和病魔抗争。
时代的定义在不停的更替,在那个时代里,一个人的操守与信念,会让他在迷乱而混沌的时光里分享到一种温度。这种温度足以让人们对未来充满憧憬。保尔对革命的热情,专注;对信念的挚著与坚持,昭示着人类的一种永远的追求。我想说,不管时代怎样变迁?人是需要一点精神的″;社会怎样发展,也需要以生命为旗,灵魂为足,无怨无悔地永远走在路上的人。诗与远方,都需要这种精神!

 微信图片_2019070311273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