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艺术实践中心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大型傣族舞蹈诗《行走的贝叶》 在云南艺术学院实验剧场隆重上演

     829日晚8:00,由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民族文化工作团和云南艺术学院舞蹈学院共同创作演出的“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第十五届云南省新剧目展演之大型傣族舞蹈诗《行走的贝叶》在云南艺术学院实验剧场上演。

微信图片_20190830110643.jpg

该剧旨在表现西双版纳的神奇、美丽,全面展示西双版纳州主体民族傣族的民族精神。作为第一部展示傣族贝叶文化艺术创意的新剧目,《行走的贝叶》全剧以“心境”“梦境”“画境”为创意核心,以音乐舞蹈诗画的形式呈现,突出表现傣族水的性格,集中展现傣族最具有代表性的贝叶文化、农耕文化、婚恋文化以及神话传说、民风名俗、泼水节传说等特色文化。全剧气势恢弘,场面唯美,剧中傣族女子的柔美和三道弯与傣族男子彪悍的性格刻画,彰显贝叶文化传承的舞蹈动作设计和音乐元素表现等,传神的把傣族的人文历史和生命情怀巧妙的融为一体,深刻表达出西双版纳傣族人民在新时代建设美丽家园的美好期待。

微信图片_201908301106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