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艺术实践中心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热门活动 >> 正文

艺术实践中心举办“消防知识大家讲”—11.9消防活动月系列活动

消防安全大家讲

——艺术实践中心2023年开展“11.9”消防月活动简报

2023年11月22日上午,艺术实践中心举办了2023年“11.9”消防月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及实地演练,培训由艺术实践中心主任秦娟主持,中心全体员工参加。

此次培训的主题为《消防知识大家讲》。展演科科长翟利雄为大家讲解了剧场消防常识和救生常识以及遇到突发情况的处理方式,采取消防安全人人讲的方式,全体工作人员还进行了相关的知识竞赛。包继飞以真实案例警醒大家,由于违章操作导致触目惊心的火灾及其严重后果,强调安全用电及安全使用电器的重要性,强调剧场规范操作更是重中之重。

戴普荣为大家讲解了剧场灯光、线路等的安全知识,让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培养消防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用电习惯,减少隐患。

万春红普及公共场合的急救常识,为大家讲解了脑梗、心梗如何辨别,以及遇到扭伤、低血糖等患者应该如何处理,强调剧场的医疗急救箱所在的位置,根据不同的患者应该如何正确的使用医疗急救箱,让大家都能做到心中有墨,遇事不慌。

陈永国通过问答的方式,让大家积极参与答题,轻松、深刻的了解各种消防安全知识,关键时刻会报警、会灭火、会逃生。

为了加强实操性,熟练掌握灭火工具的使用,秦主任带领中心所有员工亲自演示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救火及如何正确的使用消防水栓消防水枪,所有人都亲自上手,实际操作,让大家在遇到突发状况的时候能够及时、有效、安全的处理。

艺术实践中心所属的实验剧场、地下停车场等都属于重点防火场所,实验剧场更是重中之重,这就要求我们中心的工作人员要有高度的责任心和防火意识,掌握一定的消防安全常识及逃生技能。

最后,秦娟主任对此次培训进行了总结。秦主任强调:安全生产怎么讲都不为过,安全意识怎么强调都不为多,消防安全是一个永恒的主题,是我们的重要工作,每个人都要有安全责任意识,不放过任何安全隐患,要有协同意识。通过此次培训,再次给大家敲响消防安全的警钟。艺术实践中心作为重点防火单位,消防安全绝无小事,责任重于泰山。每个人都要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强化红线意识,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