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艺术实践中心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艺术实践中心举行2021年春季消防培训暨消防演练活动

 

艺术实践中心举行2021年春季消防安全培训暨消防演练

4月12日上午,艺术实践中心举行了2021年春季消防安全培训暨消防演练。培训由昆明消安应急服务中心方学清教官主讲,艺术实践中心副主任段晋昆主持,艺术实践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方教官从发生我们身边的惨痛的消防安全案例讲起,触目惊心的各类火灾及其严重后果深深震撼了大家,也再度引起了大家对消防安全的高度重视。由于艺术实践中心下辖的实验剧场、地下停车场等都属于重点防火单位,尤其是实验剧场更是其中的重中之重。这就要求我们中心的工作人员不仅要有高度的责任心和防火意识,还要掌握一定的消防安全常识及逃生常识以备应对突发状况。

培训结束后,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消防演练。演练内容包括指定时间内实验剧场消防水龙头的安装到位、灭火器的检查、使用及使用灭火器扑灭指定火情等。

演练结束后,秦娟主任对此次培训及演练进行了总结。秦主任指出,通过此次培训,再次给大家敲响消防安全的警钟。艺术实践中心作为重点防火单位,消防安全绝无小事。每个人心中都要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强化红线意识,落实消防安全主题责任,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