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艺术实践中心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艺术实践中心举行全国消防日消防知识竞赛及消防演练

艺术实践中心举行全国消防日

消防知识竞赛及消防演练

 

1110日上午结合全国消防日和剧场消防安全工作需要艺术实践中心在实验剧场举行消防知识竞赛和消防演练中心全体在编教职工及外聘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由艺术实践中心主任秦娟主持秦娟主任强调“实验剧场作为一级防火安全单位消防安全一直是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消防安全无小事都是人命关天的大事。我们只有平时多练兵让消防安全意识牢牢植根心中消防安全技能妥妥掌握手中才能确保剧场消防安全万无一失”知识竞赛开始前,结合剧场工作实际,全体人员先观看了一部消防安全宣传片大家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及急救常识的培训接下来进行消防知识竞赛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大家积极参与答题现场气氛热烈通过答题和纠错的方式检验大家的学习效果

 

知识竞赛结束后接着在剧场举行了消防演练消防演练内容包括迅速在剧场中找到离自己最近的灭火器并正确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及用最快速度链接消防水带和消防水龙头并正确使用。参赛人员分成四个组进行了比赛并评选出了获胜队伍获得表扬。

比赛结束后,艺术实践中心段晋昆副主任对活动进行了总结。段副主任认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消防安全需要一直警钟长鸣。这样学做结合的活动,让大家在学中做做中学,既寓教于乐,又增强了大家的动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