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艺术实践中心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艺术实践中心举办员工职业技能培训暨秋季消防安全培训

艺术实践中心举办员工职业技能培训暨秋季消防安全培训

5月23、24日,艺术实践中心举办了全体员工职业技能培训暨秋季消防安全培训,培训由艺术实践中心主任秦娟主持,中心全体人员参加。

23日的培训由艺术管理学院副院长熊焰副教授主讲熊焰副院长为中心全体员工作了主题为“礼”服人职业形象与礼仪规范的培训熊焰副院长针对艺术实践中心是学院窗口单位教辅单位的特点为大家讲解了个人职业形象管理和实际工作中的礼仪规范熊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既帮大家认识到了作为窗口单位服务行业工作中个人形象管理的重要性又结合中心工作实际为大家讲解了在工作中的礼仪规范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方法最后还指导大家就工作中基本的站姿坐姿指引手势等做了现场演示和纠正熊老师的培训新颖务实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受益匪浅。


24日上午中心进行了例行的秋季消防安全培训此次培训由昆明福瑞达消防技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派出教官进行培训的主题为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十四五安全规划学习》。专业全面地为大家讲解了火灾隐患及逃生知识,增强了参训人员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干部职工应对危急情况的处理能力,使大家充分认识到火灾对财产安全、生命安全等的危害同时从发生我们身边的惨痛的消防安全案例讲起,触目惊心的各类火灾及其严重后果深深震撼了大家,也再度引起了大家对消防安全的高度重视。由于艺术实践中心下辖的实验剧场、地下停车场等都属于重点防火单位,尤其是实验剧场更是其中的重中之重。这就要求我们中心的工作人员不仅要有高度的责任心和防火意识,还要掌握一定的消防安全常识及逃生常识以备应对突发状况。


培训结束后,全体人员参加了消防知识问答和消防演练。问答内容包括消防常识应急处理方法等消防演练内容包括指定时间内实验剧场消防水龙头的安装到位、灭火器的检查、快速找到剧场内各个地点存放的灭火器及使用及使用灭火器扑灭指定火情等。

演练结束后,秦娟主任对此次培训及演练进行了总结。秦主任指出,通过此次培训,再次给大家敲响消防安全的警钟。艺术实践中心作为重点防火单位,消防安全绝无小事。每个人心中都要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强化红线意识,落实消防安全主题责任,做到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