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艺术实践中心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艺术教育与交流 >> 正文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云南艺术学院系列展演活动之欢庆·葫芦丝巴乌专场音乐会在实验剧场上演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云南艺术学院系列展演活动之欢庆·葫芦丝巴乌专场

音乐会在云南艺术学院实验剧场上演

 

 5月29日下午,由云南艺术学院主办,云南艺术学院艺术实践中心、云南省音乐家协会葫芦丝巴乌学会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云南艺术学院系列展演活动之欢庆·葫芦丝巴乌专场音乐会在实验剧场上演。




音乐会在葫芦丝巴乌齐奏《唱支山歌给党听》中拉开帷幕。此次参加演出的100多名演员来自全省各州市,其中有云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的教授、研究生、本科生,也有音乐家协会葫芦丝巴乌学会的专家、教授以及来自基层一线23个培训机构的师生。他们当中年龄最大的65岁,年龄最小的只有5岁。演出现场,全体演员以饱满的热情倾情献艺,用葫芦丝和巴乌这种云南特有的乐器演奏了《欢庆》、《乡村欢歌》、《打歌》、《彝家尼的诺》、《德昂山之声》、《大山的回响》、《新编夜深沉》等十五首风格迥异却都热情洋溢、欢乐喜庆的乐曲。用音乐这种特殊的语言来祝福伟大的祖国,讴歌新时代,欢庆脱贫致富新面貌,献礼中国共产党100周岁华诞!此次音乐会演奏的作品很多是新作品的首发首演。



云南艺术学院院领导、学院中层干部、云南省音协副主席和社会各界音乐爱好者莅临了音乐会。音乐会最后在全体演员葫芦丝齐奏和全体观众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