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艺术实践中心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会艺术考级 >> 正文

云南艺术学院第二十九届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简章

云南艺术学院第二十九届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简章

国家教育部对美育教育从“软任务”变为“硬指标”,接受艺术特长教育培训及考核更加普及。为普及、推广社会艺术教育,促进我省社会艺术水平考级规范化、科学化,为各类艺术院校提供和选拔优秀生源,云南艺术学院从2022 年7月起在全省范围内组织第二十九届社会艺术考级活动,遵循“科学、规范、严密、有序”的考级精神,本着“公平、公正、公开、自愿”的原则,由云南艺术学院社会艺术考级中心组织和聘请各类专家,对考生进行科学、公正的考核。合格者颁发由全国社会艺术水平考级中心统一监制、云南艺术学院审核验证的等级合格证书。

考级种类

钢琴、声乐、古筝、琵琶、葫芦丝、巴乌、中国舞、绘画、儿童画等专业

二、考核细则

2022年因受疫情影响,各分考点原则上不作统一时间安排,各考点根据各自的情况提前一个月报与考级中心,由考级中心科学、多形式安排考级。

2.1 昆明主考场(云南艺术学院麻园校区考场)考试时间:

2022年7月 22.23.24.25日四天;

2.2 考试教材及考核标准(以云南艺术学院业余艺术考级委员会审定统编教材及标准为主要考核标准);

2.3报名时间:2022年5月10日起;

2.4 收费标准

收取证书费和考试费二项:

1、证书费:20元/人;

2、考级费:

一级100元  二级110元  三级130元  四级140元  五级160元

六级170元  七级180元  八级200元  九级220元  十级260元

十级以上270元 表演级360元 音乐基础知识140元

2.5 表演(演奏)级考试规定

器乐类取得十级合格证书的考生可报名参加演奏级考试,按规定曲目完成演奏;舞蹈类取得该专业最高级别合格证书的考生,自编单、双、三人舞蹈作品表演,可报考表演级。报考表演级考生需报经云南艺术学院社会艺术考级中心进行资格审查后方可报名参加考试。

2.6 考级优势

云南艺术学院作为云南省唯一一所综合类艺术院校,至今已经成功组织了二十九届社会艺术考级活动。2019年顺利通过国家文旅部综合评估及考核。各专业评审官近二百余人,大部分为云南艺术学院副教授以上职务,代表云南省最高艺术教育水平,报考云南艺术学院附属艺术学校六年制中专(招收小学毕业生),符合招生录取基本条件者,音乐类考生获云南艺术学院颁发的级合格证书,舞蹈类考生获八级合格证书,优先录取。

三、线上线下结合

2022因受疫情影响,为了广大考生、家长和老师的健康,同时响应国家教育部文旅部政策号召,经云南艺术学院社会艺术考级中心研究决定,2022年采取线上线下结合考级模式。

、2022年各考点考试考务安排

考  点
时  间
考  点
时  间

昆明主考场

7月22-25日
德宏州
8月7-9日
昆明东区
7月25-28日
临沧地区
8月20-22日
曲靖地区
7月30日
普洱地区
8月15日
红河州
7月27-30日
西双版纳
8月13日
大理州
8月3日
文山州
8月20日
玉溪地区
7月31日

东  川

9月24日
保山地区
8月5日
楚雄州
8月14日


五、联系我们
地址:

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科业路23号云南艺术学院麻园校区社会艺术考级中心
邮编:

650101
电话:

0871-68315450
邮箱:

850985902@gg.com
网址:

httos://yssj.ynart.edu. cn/